close

自從去年到過東京後就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去趟關西,如果說關東是現代的日本那麼關西就是保留古味的日本了

而且去年在台場的商場逛到一半時突然響起商場要休業的廣播(只差沒有放出費玉清的明天在見的歌曲)和企鵝在A商場狂奔回B商場拿寄放在置物櫃的戰利品的慘痛記憶仍歷歷在目~所以這次逛街血拚的時間都拉長到到下午就開始!!!!不過發現只排一天約四個小時的逛街時間在大阪的道頓決跟心齋橋根本就不夠用啊!!!!!!!!!導致好多小店和商場都只能過門而不入好殘念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這告訴我下次要去日本五天是不夠的!!!應該要來個9~10天!!!是不!!!!

 

今年2月惡魔朋友惠突然捎來捷星航空在促銷台北大阪的機票~心一動就立馬刷了卡準備11月賞楓去

雖說是促銷,但畢竟是11月的賞楓旺季,跟促銷的其他時間點比起來仍不便宜

這次訂到的是去程11/20早上7:00從桃園起飛降落在關西國際機場,回程11/24下午5:05的來回機票,去程15kg回程20KG加上事先選好了座位我和汪汪2個人的機票加上稅金全部是NT$19740.78,所以一個人大約是NT$9870.39

123      

時間算是早去晚回的班機~對我們這種沒時間請假的上班族盡量把握在日本的每一天而言是不錯的時間點!!去年搭乘酷航到東京則是早去早回的時間

捷星航空在出發前可以事先辦理線上登機~如此一來到機場報到時有專用的報到櫃台~就不用去排隊啦~

由於我前一天就在機場睡覺所以開始報到時我馬上就在專用櫃台報到完畢,可是惠比較晚到~排專用櫃台的人居然比普通櫃台的還多!!!!導致報到時間上好像也沒有比較節省

不過在10月出發的昀姊姊則說,因為沒有事先辦理線上登機導致在一般櫃台排了半個多小時呢!!

另外,這趟回程的時候班機誤點了,一直到五點飛機都還埋出現~機組人員也在候機室等飛機,連機長和副機長在去買個飲料回來時飛機還是沒來

大約下午6:30才起飛~早知道就在免稅店逛久一點啦

捷星航空在我出發時除托運行李外隨身行李一個人還有10KG的扣達~但是我跟汪汪在回程時拖運跟隨身的行李幾乎緊繃!!!!隨身行李8kg拖運行李19kg,所以說去好買的國家行李還是多買一點啊!!(而且今年日幣狂貶加上滿5000即可退稅實在是太好買了!!!!)  在我回到台灣隔兩天後馬上發現捷星航空的隨身行李已經降為一個人7KG囉!!!!

在回國前一天因為東西太多實在裝不下汪汪就在道頓掘買了一個登機箱~而且我們超怕行李超重,捷星超重1KG可是要1400台幣!!!

 

機票搞定後就是飯店了!!!對於自由行的遊客來說~睡得好是很重要的!!畢竟每天走到腿鐵還大包小包50肩,所以一定要找一間舒適的飯店入住

但是大阪這麼大到底要住哪我也沒頭緒~幸虧惠事先做了功課跟我說她想住哪幾間~我就懶得找啦~直接從她的名單裡面下手

惠提供的名單是クロスホテル大阪(Cross Hotel,十字飯店)

跟另外一間(我忘記了~哈)在看過官網介紹和網路評價後決定4天都入住クロスホテル大阪

其實他是連鎖的商務旅館~而且位置很好!!!就在道頓掘最熱鬧的地方~再往前走就是心齋橋了,根本不用擔心沒得逛或是肚子餓

456        

紅色圓圈處就是cross hotel啦,粉紅色的就是心齋橋筋!!超好逛,黃色則是道頓掘誇張的招牌和一堆美食都在這邊等你吃

藍色則是戎橋,在戎橋上就可以看到固力果先生跟你打招呼了

戎橋下方則是戎橋筋~也是一條超好逛的商店街~其實這整個區域就是美食逛街天堂,從飯店走到這幾塊區域根本不用1分鐘

十字飯店離大阪市營心齋橋站、大阪市營なんば站即南海難波站都很近

從關西機場過來可以搭乘南海電鐵空港急行列車(單程日幣980,車程約40分鐘,非對號坐)到南海難波站後從3F月台直接搭乘往1F的電扶梯後走到北出入口出站,對面就是0101百貨~0101右邊即是戎橋筋和南海通,往戎橋筋一直直走就可以走到戎橋過戎橋後馬上左轉就到十字飯店啦,一路走覺得不用5分鐘就到了!!

出發前我就用估溝大神估溝地圖實景出來看看(以下3張圖都為估溝地圖的街景服務)實際上走一遭後也真是如此~從南海難波站的北出入口出來對面真的就是0101百貨~話說南海難波站本身就是一個百貨公司阿,裡面是高島屋,說到高島屋就想到讓我奔波十萬里的三宅一生阿

0101      

0101的隔壁就是戎橋筋了~這裡看不出來,面對戎橋筋的右手邊還有一條商店街:南海通~南海通一路通到底就到黑門市場啦!!

戎橋筋    

    

然後從0101看南海難波站長這樣

 南海難波站     

比起南海難波站,大阪市營なんば站離十字飯店更近~如果從飯店出來後想直接搭乘地鐵的話即在飯店大門往左直走經過lawson便利商店和金龍拉麵店就可以看到大阪市營なんば站地下街14號出口,14號地下街出口就在金龍拉麵店前方,走下去就是地鐵站囉

像我剛出發時很擔心在地下街迷路~但是地下街指標超清楚的!!!根本不用擔心~

圖片取自官網~飯店門口真的長這樣,超有時尚感的

 a   

訂房的管道除了一般的訂房網站(例如agoda)外也可以直接選用官網訂房(不需加入會員)~

在官網首頁最下方即有ご宿泊予約 選好要入住的日期、入住幾個晚上、入住人數、房間需要術後按檢索就會跑出房間供參考

房型可以選擇吸菸房或禁菸房,另外也會提供搭配早餐或不搭配早餐的房價選擇

シングルルーム: single room/單床(但好像兩個人睡也可以)

ツインルーム: twin room/兩小床(雖說是小床,但一個人睡也算舒服了)

ダブルルーム: double room/一大床(一床睡兩個很舒適)

さくらルーム: 櫻花房~這個好新鮮~當初訂房可沒看到(看官網是說房間的照明燈採用的是SHARP的櫻花LED燈,燈光顏色還有吉野櫻色跟八重櫻色可選!!架厲害)

朝食付き: 附早餐

挑好喜歡的後按下予約する後就可以訂房啦

十字飯店不用加入會員也可以訂房~非會員訂房請選最左邊会員登録せずに予來填寫基本會員資料

2       

接著出現下列畫面

4         

同一頁的下方會出現金額

 5         

另外,在官網訂房不須付任何訂金,房間的費用則是到當地付款或當地刷卡(我們選擇是到當地全部付現)

確認預約後十字飯店會寄送一份預約確認書道你填入的信箱,上面會有預約號碼,我再到日本前便將這份預約書印下來帶到飯店交給櫃台人員就可以辦理check in了

 6     

這次選擇非吸菸房一大床入住四晚不含早餐日幣價格如下

11/20(四): 14500

11/21(五): 14500

11/22(六): 21500

11/23(日): 18500

由於這次的時間點剛好遇到日本連假(11/24為日本的國定假日),所以禮拜日的房價也稍微貴了一些

全部是日幣69000,另外到了飯店後我和汪汪決定加一天的早餐,要再加收日幣3600,所以兩人的費用加起來是日幣72600元,以匯率0.27來算的話大約是19440~算是中高價位的飯店了

IMG_1193     

 

    

 房間可能會覺得很小~可是在日本來說不錯了,起碼打開行李箱還可以走路!!!

衛浴為乾濕分離~備品也很多~最棒的是有浴缸,還配有入浴劑,對疲憊的旅人來說在一天的旅程下來後將勞碌的身軀泡在熱水裡是最舒服的事了!!!

IMG_1195  

 

這四天在十字飯店住的超舒服~出發前在官網上看到張貼公告說飯店附近有工事進行,淺眠的我超怕吵的,不過在入住的四天完全沒聽到任何噪音!!

另外,十字飯店的遭餐日式西式合併,很好吃,其中一到法國土司現在想到肚子就咕嚕咕嚕叫

十字飯店的1F有另外經營的咖啡廳,早午晚餐都有提供,其中一天我和汪汪就選擇在那邊享用悠閒的早餐

終於吃夢寐以求的胖鬆餅了~好吃好吃~把口水吸回來 

IMG_1438  

IMG_1441  

 

如果不知道大阪要住哪的話十字飯店真的是一個好選擇!!!!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